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上方功能區塊
:::
:::

配合新政府綠能產業 能源局9228萬元預算評估離岸風電發展

2016/09/20

綠能產業是總統蔡英文重視的一環,再生能源發展潛力極大的離岸風電,行政院預估2020年裝置容量要達52萬瓩,為配合新政府推動離岸風電設置,經濟部能源局在明年度預算書增編「離岸風場區域開發海域環境建構計畫」9228萬元預算。能源局能源技術組專員翁正原表示,離岸風電過去評估都是針對風能狀況,但隨著陸域要往海域發展,相關業者有需求、興趣,但是不熟悉,盼望政府先開路,對於水深、波浪與海底地形地質等做基礎、範圍的初步調查。

前總統馬英九在2011年訂出「千架海陸風力機計畫」,預計2015年要開發國內離岸風場,但迄今未達標,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更希望加把勁,讓離岸風電能成為綠能產業重要的一環。

 

 

9228萬預算 調查台灣離岸風場

經濟部能源局為配合新政府推動離岸風電設置,於明年度的預算書中增編9228萬的預算,進行「離岸風場區域開發海域環境建構計畫」,希望能就海域地質的水深地貌、地質特性做基礎性的調查與評估,從業者的角度看來,政府幫助他們調查海底地層,對於離岸風電產業的建置與評估是一項利多。

業者有需求但不熟悉 盼政府先開路評估

能源局能源技術組專員翁正原指出,經濟部能源局2015年公告《離岸風力發電規劃場址申請作業要點》,公開36處潛力場址基本資料與既有海域資料,讓相關業者廠商感興趣,但由於離岸風電設置在國內並非很廣泛,業者考量相關策略與評估,投入資源時一定會要深度調查,但在這之前,希望政府能有管道提供適當資訊作為初步評估。

翁正原說,因此能源局提了「離岸風場區域開發海域環境建構計畫」,過去主要是在評估風能的情況,但隨著陸域往海域延伸,增添很多需要考量的東西,如水深、波浪、海流與海底地形地質,這個部分的施工是相對困難,所以要做基礎、範圍的調查,掃描海底地層的結構。他說,業者對於這塊是有興趣與需求,但是不熟悉,因此政府等於是在幫助業者做初步的評估。


資料來源:(風傳媒)

回上一頁
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