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上方功能區塊
:::
:::

想省冷氣電費 又想涼啊涼就醬做

2016/08/10

夏天是用電高峰期,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資深專員林雅惠指出,據台電統計 夏季的家庭用電量比例,光是空調就佔了四成,更佔家戶支出總電費的1/3~1/2,冷氣費用可說是家庭電費支出的第一名,如何省電救荷包?

可以透過裝竹簾、在玻璃外層貼隔熱膜,或是西曬陽台種植綠簾子,也就是攀藤類植物,像是夏天種植絲瓜、南瓜、川七都不錯,可幫助室內降溫,等植物成熟後,又可以拿來食用,還有防颱百葉窗也具有很好的隔熱效果,營建署資料就顯示,這些室外的隔熱措施,隔熱效果比室內裝窗簾好3倍喔!

不過,現在才來種植可能為時有點晚,應在明年夏季來臨前提早2~3個月種植會比較剛好。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也在台北公館打造能源教育基地,從夏季到今年底為止,開放民眾免費預約參觀,雖然場地小小,但是可以學習到很多節電知識,包你變身省電達人,詳細預約辦法,請上官網查詢 www.huf.org.tw
資料來源: 蘋果日報

回上一頁
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