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上方功能區塊
:::
:::

【熱死人~電表快爆了!】素人教你KO吃電殺手

2016/07/30

炎炎夏季,氣溫動輒飆到38度,待在室內很難不吹冷氣,林喬如卻靠著讓空氣流動、生活環境保持清爽、在陽台種植物等方法,徹底實踐不管夏季溫度有多高,不開冷氣的日子,夏天電費(2個月)約在900~1200元。 身為租屋族的她,找房子時就找通風及採光佳的公寓,目前住的公寓有4房,只有客廳有一台很老舊的冷氣,「客廳空間大,就算開了吹也不會冷。」因此,從來沒開過。 裝潢時,不用厚重的絨布當窗簾,選擇有遮光效果及隨風飄動的紗,讓風吹進室內更涼爽。

當6月天氣漸熱時,她也主動提醒3位室友換季「有竹席的用竹席或涼枕、蓋涼被;床上不要放絨毛娃娃,會加熱;在家穿愈少愈好;覺得熱時,洗個澡就會比較涼快了。」 在房內吹電風扇,她大多開「弱風」,客廳擺放水冷扇,「可加水或冰塊,吹起來更涼。」她也建議,家中可以種些放鬆心情的植物,如香蜂草、薄荷等,「搓一搓,讓氣味出來,聞一聞心情不會很躁。」

省電達人張偉明表示,不開冷氣對一般家庭較困難。他提供幾個省電妙招,如24小時都要用電的冰箱,可買隔溫片貼在冰箱裡,打開冰箱時,冷空氣不會跑出來。」 電話要用有線,不要用無線,「無線24小時都在吃你的電。」熱水瓶不要24小時插著,「煮完水後將插頭拔掉,將熱水放進保溫瓶,隨時可喝熱水。」待機電力,如電視、音響、電腦等,集中在一個插座上,不用時關掉電源。透過生活習慣調整,省電還兼省錢。



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

回上一頁
Menu